历任审计长及内设机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1458

1、审计长是审计署的行政首长。审计署自1983年成立以来,先后有四任审计长,其任期分别是:
 
  于明涛    1983年6月至1985年3月

  吕培俭    1985年3月至1994年5月

  郭振乾    1994年5月至1998年3月

  李金华    1998年3月至今   
 
  2、审计署机关编制352人,共设置14个厅、司,其中,综合部门5个,业务部门9个。

  还设有不列入机关公务员编制的后勤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7个。

  审计署根据工作需要,在国务院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设有25个派出审计局,编制316人;在全国18个中心城市设有特派员办事处,编制2710人。派出审计局和特派员办事处均由审计署垂直领导,人、财、物等由审计署直接管理,对审计长负责并报告工作,具体工作事项同审计署有关司对口联系和管理。

  3、派出审计局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审计国务院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其在京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

  特派员办事处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审计省级财政决算,海关、国税和中央国库驻地方分支机构的财务收支,中央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中央直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以及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