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于凤勇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285

611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部署教育部内部审计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山红红,副校长查明、王瑞和、刘华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财务处、人事处国资处、规划处、后勤管理处、产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办企业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分别就内部控制制度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基建工程审计、预算执行及决算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发言。

袁贵仁同志结合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工作面对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二是巩固深化内部审计基础业务工作,包括工程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预算管理审计;三是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工作力度,包括“三公经费”、科研经费、国有资产管理等审计力度;四是积极拓展审计工作范围,开展专项审计、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审计;五是着力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及审计结果公开,完善后续审计,建立追责问责机制。

杜玉波同志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各高校要明确内部审计的基本要求和更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及审计专业化建设。第二,很抓基础业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审计工作,要将合规性审计和绩效审计、财务审计和全面管理审计融合,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相结合实施全过程审计。第三,狠抓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把审计结果利用起来。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内部审计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内部审计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能力。

本次会议是十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内部审计工作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