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于凤勇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298

 

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为深入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的要求,76日,学校召开会议,启动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山红红,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兆敏,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组各成员以及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详细介绍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及具体工作步骤,指出内部控制是实现强基固本、提升效率、防范风险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要深刻认识内部控制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长远意义,持续推动、深化学校内部控制基础建设,确保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学校聘请的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驯从内部控制工作的背景、内容、参与方、实施、发展及重点6个方面详细讲解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思路与方案,并进行了有关培训。

  山红红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内部控制既是高校的一项重要管理活动,又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是高校治理的基石,必须提高学校层面的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防范风险、管理风险、驾驭风险;二是准确把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梳理业务流程,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将制衡机制嵌入到内部管理制度之中;三是扎实做好内控体系建设实践工作。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共同把内部控制规范的实施工作抓实抓好。

  李兆敏强调,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任务重时间短,按照教育部要求必须在12月底之前完成。各部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本部门内部控制规范化建设,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组工作,为学校建立一套体系完善、可操作性强的内部控制体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