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会

发布者:于凤勇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47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安排部署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工作,1110日,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会。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兆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组全体成员,评价工作所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组副组长冯燕云主持。

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组组长、审计处处长耿彦军从项目整体完成情况、内部控制流程体系文件、搭建制度框架与制度流程化、学校层面风险评估、初步发现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前期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我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做了说明。

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石油大学项目部负责人从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背景、评价底稿总体介绍、评价底稿填制交流以及评价底稿填制交流初步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李兆敏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评价。内部控制建设基础性评价工作是整个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把基础打好,把存在问题找到位;二是,正视问题,认真对待。对于目前已经梳理出来的单位层面以及业务层面的问题,要共同分析,摸清原因,查找根源,认真整改;三是,落实责任,扎实整改。要认真调查研究,填缺补漏,尽早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流程。李兆敏还对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进度要求。

李兆敏强调,制度建设是系统工程,推进内控建设的目标就是逐步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岗位化、岗位职责化、职责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希望各单位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学校经济活动管理运行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