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

发布者:于凤勇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99

  点击查看原图

12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主持召开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及学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审计处处长陈勇从本次对学校18名处级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并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政策提出了后续工作建议。

会上,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对审计发现共性及个性问题、审计结果运用、整改情况及对新接任领导干部的警示和教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同时,提出了审计全覆盖和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等新要求。

李兆敏指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总结汇报比较全面,并从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及整改工作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经济责任审计已经成为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成为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手段,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评价审计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整改工作效果好坏直接关系到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一些单位仍存在拖延整改、选择性整改、表面整改、追责问责力度不够等情况,审计结果应用不充分,削弱了审计工作的权威。应建立根治“屡审屡犯”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