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敏带领审计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20

614日,副校长李兆敏参加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带领审计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兆敏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中央审计委员会是继中央深改委、中央财经委、中央国安委、中央外事委之后的又一重要机构,而且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任主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任副主任,可见其规格之高,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二是三个“加大力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这三个方面的力度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反腐倡廉工作息息相关。三是准确把握审计改革的切入点。对于审计工作只有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的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才能有效地履行职责、充分地发挥作用。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四是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学校的大政方针,切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李兆敏指出,七一前夕,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这次专题学习,意义非凡,审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审计处处长陈勇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立”要求,结合审计具体工作形象生动地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审计处副处长于凤勇从审计进入新时代、审计新要求、审计发展的新方向三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深入解读。审计处全体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