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728

会议听取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725日,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听取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李兆敏主持,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万云波及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审计处处长陈勇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基本情况、已整改问题情况、正在整改问题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在整改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整改效果显著,截至20186月底,已整改问题102个,整改率达到96%;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共制定制度规范32项,其中校级层面8项。

  审计处处长陈勇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经济责任审计时间节点选在领导干部离任前,便于审计结果运用,提高审计效率;二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动,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三是本次整改意义重大,要把整改经验推广到其他审计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本次整改工作的成果,认为整改工作开展扎实,材料准备细致,意义重大,提升了全校对审计工作的认识,防范了经济风险;同时对整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李兆敏对本次整改工作予以肯定,指出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处认真落实,各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审计整改工作形成了多项制度,能够有效防范经济风险,促进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李兆敏结合自己参加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带领审计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向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分享四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二是三个“加大力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三是准确把握审计改革的切入点;四是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主动加强内控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整改的制度化、长效化,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