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部署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68

1030日,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兆敏,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涉及的1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陈勇主持。

审计处副处长于凤勇介绍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背景,对学校开展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组组长、财务处处长耿彦军指出,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是整个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环节,内部控制建设阶段主要取得以下成果:一是业务流程梳理;二是风险评估,识别学校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形成学校风险评估报告;三是形成管理建议报告;四是印发《内部控制体系业务流程手册》、《校级层面内部控制手册》及《权限指引手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希望各部门认真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及时发现单位现有内部控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李兆敏对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内部控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内部控制是保障组织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组织目标实现的长效保障机制。对于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以及防范学校风险有重要作用;二是进一步明确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内容。学校内部控制建立的有效性评价要考虑合法合规性、全面性、重要性及适应性;三是加强领导,“以评促建”,切实做好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通过优化工作程序、完善流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为做好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学校聘请专家从内部控制评价工作背景、高校内部控制评价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高校常见的内部控制评价缺陷、评价方法与评价底稿、内部控制评价程序及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