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石大召开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35

 12月28日,驻青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11所驻青院校20余名审计处长及审计骨干参加。副校长李兆敏出席会议。

 李兆敏对驻青高校各位审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双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事人才、国内外合作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形势下,研讨审计工作非常有意义,审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高校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更好地促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我校财务处处长耿彦军做了《政府会计制度对高校审计工作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从政府会计制度与高校会计制度的变化、实施政府会计对高校财务管理的影响、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对内部审计的影响三个方面阐述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审计工作带来的影响。

 研讨会上,各高校审计处与会代表围绕审计整改、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投资评审、经济合同审计、内部控制评价、审计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轮流发言,并就目前审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审计工作新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驻青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交流,对各高校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