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67

 115日,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通报关于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的相关情况,启动2019年度内控评价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20个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处处长陈勇以《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为主线,结合我校以往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情况以及2017年、2018年教育部19所高校校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情况从领导学校发展方面、直接分管工作方面、其他管理工作方面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审计处副处长于凤勇简要汇报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情况,从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原则、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及具体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19年度内控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杨茂椿就学校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制度。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科学规范的规章制度,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整改工作。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审计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建立责任制,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四是持续全员参与,优化审计环境。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依法依规审计,通过全校共同努力,形成“依法规范审计、主动要求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的和谐审计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