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相继开展内部控制和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章和党内法规的热情,促进党员干部忆党史、记党恩、强党性、抓党建、肃党纪、正党风,近期,审计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党建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规,又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

结合年度内控评价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普及高校内部控制相关知识,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内部控制意识和理论政策水平,提高遵守和执行内控制度的自觉性。审计处还开展了以“抓内控、防风险、保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内部控制知识竞赛。

2016年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结合自身的业务性质,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分析风险隐患,制定风险应对策略,风险意识显著增强,管控能力明显提高,取得一定成效。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必须按照持续提高不断完善的原则,建立长效机制,以达到通过“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发展。

全方位的知识点和线上竞赛方式加深了各位会员对党建知识和内控的理解和记忆,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业务、守规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学习知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不断强化全员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激励党员干部筑牢初心、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