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审计历史,传承审计精神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57


320日至21日,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审计处党支部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和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审计历史,传承审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家以审计为主题的行业博物馆,展示了中国审计数千年的发展脉络,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审计、民国政府的审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审计、新中国审计等多个展厅,深入了解中国审计三千多年的发展脉络,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审计工作在服务和保障党的中心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表现了粟裕非凡的军事指挥才能。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碑、陈列馆、国防园等,观看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教育洗礼。作为审计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更新审计理念、开拓审计思路、改进审计技术,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定初心,传承使命,继续书写审计事业新的时代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