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进点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36


 10月24日,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进点会在学校召开。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第五检查组组长徐葆良,成员安爽、崔雯静、王慧、高永强等七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强明主持会议。

学校审计处处长许庆良从加强领导、落实整改,多措并举、督促整改,沟通配合、协作整改,加强宣传、普及整改等四个方面,汇报学校审计整改整体情况。

检查组组长徐葆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审计整改检查的意义。开展审计整改检查是为了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促进被审计单位优化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坚持依法依规规范实施检查工作。判断标准以审计报告中的建议为主要依据,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视角判断是否完成整改。三是希望学校与检查组同向发力。学校应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把接受检查监督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做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检查,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专人做好检查配合工作,对检查组同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诚恳对待,做到全面真实地提供资料,及时准确地予以反馈。二是要落实责任、高质量推进整改,对于已整改完成的问题事项,要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对于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事项,各责任单位要珍惜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的机会,与检查组各位专家多交流、多请教,争取尽快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热情周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审计处作为对接部门,要积极主动地把相关工作想在前做到位,优质高效地做好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