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赴烟台威海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蔡静静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34日至5日,审计处党支部赴海阳市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威海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34日,党员们首先来到海阳地雷战革命教育基地。基地是根据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自制地雷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及红色经典影片《地雷战》等众多历史背景创建而成。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拉弦石、望石和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地雷战展览馆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海阳民兵参加抗日、人民群众踊跃支援前线的壮观场面,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抗战英雄的事迹,缅怀了中国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35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展馆以《甲午战争:1894-1895》为基本陈列,共展出珍贵甲午战争历史图片650多幅,复制了大量甲午战争时期的武器装备,还原再现了多个超写实人物塑像场景。党员们重温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半岛海战、平壤之战、黄海大海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历史片段,回顾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体会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残酷教训,也被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所深深震撼。

35日下午,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们通过大量照片、珍贵文物资料、影视资料跟随讲解员了解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内容涵盖了郭永怀的出生、外出求学、归国、从事力学和国防科学研究,直至牺牲的完整人生轨迹。特别是郭永怀在危机时刻,毅然决然地用生命拼命保护国家绝密研究数据,为国壮烈牺牲,无一不让在场的党员们为之震撼与感动!正是有像郭永怀同志这样的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在场的党员被他的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应该学习郭永怀同志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甘于奉献、不计功名的崇高品质。

参观结束,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地道战精神、永怀精神激励着审计处所有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审计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审计处 E-mail:sjc@upc.edu.cn 办公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3157